已换博。新博:artykirk.lofter.com或On Specialness

这个博客不再更新了。This blog is archived and will no longer be updated.

For Better, For Worse - 附录

原文戳这里

补充一些自己加的细节。


理一下里面的时间线:

1943: 二战期间

1945年4月:元首在当月30号回河北省了自杀了。紧接着是VE (Victory in Europe) Day,在当年5月8号

1945年8月:阿米当月给日本喂了两颗原子弹……之后是VJ (Victory over Japan) Day,在当年9月2号

1950s: 关键词:冷战;Red Scare;McCarthyism。(McCarthyism: the practice of making accusations of subversion or treason without proper regard for evidence. Credit wikipedia. Sounds like what America does to England in this story, eh?)

1962年9月:古巴导弹危机(Cuban Missile Crisis)前一个月。这时很多欧洲国家和中/国新政权aka PRC的关系已经缓和一些了(毕竟中苏已经在吵架了,60年代末就分手了)

1969年7月20号: 阿波罗11号(Apollo 11)登月。美苏在Space Race里的里程碑,毕竟露西亚到现在都没法送个人到月球上

1990: 海湾战争。确实是米英1945年后第一次肩并肩作战——废话啊毕竟你们俩就是始作俑者好吗(。这件事真的证明了亚瑟手中不能有两样东西——做菜的锅和画地理分界线的粉笔,弄不好都制造得出大型生化武器

2001: 911那年,self explanatory

2004: 阿米“我就是对中东看不顺眼”系列开始——U.S. led invasion Afghanistan, Pakistan and Iraq,小不列颠作为阿米做什么我只管同意就行了的典范当然也参了一脚

2005: 伦敦地铁恐袭,加上那年还是伦敦2012申奥成功

2009: 经济萧条(the Great Recession)


关于红色:

阿米在历史上真的,从来都是,对红色恨得深沉。举个栗子:独战时阿米对亚瑟家军队的蔑称是什么?——redcoat。再举个栗子:1920年代阿米因为怕大英帝国从加拿大进攻美国写了份war plan red,就是阻止“红色力量”aka大英帝国进攻的计划书。当然最广为人知的栗子还是冷战时期所谓的红色政权了。

(但阿米在war plan red的计划书里写的是什么?“The red race is essentially homogenous, more or less phlegmatic, but determined and persistent when committed to a policy, and is noted for its ability to fight to a finish.”

写个作战计划书也能写成情书的全世界可能就阿尔弗雷德一个了。)


关于首尾呼应:

原文是首儿歌,叫jack and jill,如下:

Jack and Jill went up the hill 杰克和吉尔跑到山上

To fetch a pile of water 去打一壶水

Jack fell down, and broke his crown 杰克摔倒了,打碎了他的王冠

And Jill came tumbling after 吉尔向他跌跌撞撞跑来

Very USUK, innit? ;) 确实非常地米英呢。


有些文里的细节:

1. 降落伞做成的婚纱:收藏在DC的国家美国历史博物馆里(可以戳这里看)。基本上故事就是二战时有个美军飞行员在日本执行任务的时候引擎出了问题,还好用了降落伞死里逃生。之后他回去向女朋友求婚,结婚时穿的是当年救了他一命的降落伞做成的婚纱。简直酷啊(。

2. 胜利之吻(Victory Kiss):该是没有特指,但现在广泛指代这张图片:V-J Day in Times Square by Alfred Eisenstaedt. 摄影师也叫阿尔弗雷德(重点错)

3. 被德军闪电战袭击过的教堂:应该没有具体指代,但在东伦敦有保留下来一座叫St Dunstan的这样的教堂。可以看看这里感受一下

4. 租借法案(Lend-lease program/Lend-lease act):指阿米家1941年正式敲定的、推翻美国之前对二战中立态度、为allied forces提供战争钱财和物资的法案。是FDR签的。他那时一定很欣慰吧,终于不用表面假惺惺地安抚国会“我们一定会保持中立”底下却和Churchill暗戳戳搞小动作了………………(这俩身上真的全是梗,如果米英有全球后援会的话FDR和Churchill可能就是会长了(。

5. 红色恐慌(Red Scare)和空间竞赛(Space Race):Red Scare指阿米在一战和二战后的反/共风/潮,Space Race指冷战期间美苏在航空事业方面的竞争

6. I want you, I need you, I love you; Don't Be Cruel: 都是猫王(Elvis Presley)五十年代很有名的歌 

7. 玫瑰是红的,紫罗兰是蓝的(Roses are red, violets are blue):算是比较出名的英语梗之一——后面可以接任何东西,情歌儿歌搞笑都适用,只要syllable对的上也押韵就可以


最后祝吃粮愉快 :3 谢谢包容这个翻译水平极差的lof主,也谢谢喜欢和推荐的小伙伴们,希望大家2017年也能多了解一点历史向的米英。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问我,啾咪 <3

评论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tense simplicity | Powered by LOFTER